第十一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投稿作品--《道別就像死去一點點》

道別就像死去一點點(本圖出於新世紀福音戰士)

第十一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投稿作品--《道別就像死去一點點》

夏紹剛

(這是我投稿第十一屆Myfone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的落選作品XD 明年再接再厲吧^^b)

107/09/27 更新:今年的作品《虛擬地球2018》入圍啦~歡迎大家幫我投票!(還可抽獎喔~~即日起至 107/10/25)

--題目--

在速食店的椅子上撿到一只手機,如今已經不算什麼新鮮的事,何況已經這麼舊了。新款都不知道出到第幾代了。他沒想據為己有,薯條都還沒吃完呢,也不急著送去警察局吧……何況說不定失主一會兒會回來找呢。

他一面給自己找了這些理由,一面自己也知道,不過是因為這手機沒上鎖,裡面有照片啦,簡訊啦,信件啦……他們說現代人的靈魂都要全部下載去手機裡了。

這就是把一個人洞開的靈魂握在手上的感覺。

其實很普通。他心裡說,這就只是玩玩而已,不做什麼。我只是看看通訊錄跟照片而已,說不定可以聯絡上失主的家人嘛。手機像是捕捉他的心思,忽然不出聲音震動起來。手一抖他就把它掉在桌上。螢幕上閃爍一個來電顯示名稱。

三個字。「不要接」。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「結果呢?」對面的女孩用一雙咕溜的大眼問他。

他微微一笑,這代的年輕人都不知道手機長什麼樣子了。也難怪他的故事,對他們來說就像鬼故事,像天方夜譚,喔他們不懂的,不只是手機,什麼是速食店、薯條,什麼是照片、簡訊,太多太多的詞彙,對他們來說都很新鮮,以至於他每說一次,就必須數度被打斷,然後跟他們解釋概念。

而每重複一次,就演算出一道穿越古今的公式。

這或許就是他存在的理由,這麼遙遠的事了,卻越來越鮮明,每說一次,就封裝一次,進化做了加密處理,他們忘了,說過的話,代換的次數,越靠近靈魂,越易失焦,在扁平的時間裡被擴充成無限,熟悉與陌生並存。

外面是一片漆黑,浩瀚的黑,很適合繼續說故事呢,他想。

--我的接龍--

隨著科技攀上巔峰,物質生活提升到極致,人類轉而探索在大腦中達成超越肉體感官的體驗。

虛擬世界裡,大多數人尋求想像力的滿足,他像神燈精靈般實現他們一個又一個的願望;有些人希望來場未知的冒險,他就化身為大魔王,演繹出奇幻壯麗的橋段,最後驚險萬分地被他們擊敗;也有人對宇宙另一端的母星充滿好奇,他重現出歷史,述說著故事,引來一連串的感嘆與驚呼

「再說一個吧!」女孩要求。

「很抱歉,時間不夠了,五分鐘後世界要暫時關閉,明天起會有更新的智能為你們服務。」他搖搖頭。

「那你呢?」「恩…會被安排在哪裡睡覺吧。」

「是母星嗎?」「有可能喔!」

「謝謝你這段時間的陪伴,晚安,再見。」「晚安,祝妳未來一切美好。」

※ ※ ※                      ※ ※ ※

[同場加映]
1﹒本人對《迷霧之子》的同人創作--
《迷霧之子與昇華之P》()、()、(
2﹒第十二屆Myfone行動創作獎入圍作品--《虛擬地球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