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同人創作]迷霧之子與昇華之P(下)

迷霧之子與昇華之P(下)

迷霧之子與昇華之P(下)

夏紹剛對山神致敬

[同人創作]迷霧之子與昇華之P(中)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「她還好嗎?沙塞德?」凱西爾身上纏著繃帶,看著躺在床上昏迷的紋,皺著眉頭問道。

「只有右側下方的兩條肋骨稍微有點骨裂,還有就是燃燒太久的金屬所以有些脫力而已,紋主人應該只要一兩天就可以復原了,反倒是凱西爾主人……您的傷還比較嚴重,如果沒有充份休養的話,很可能……」坐在床舖旁的沙賽德收起聽診器,轉頭向凱西爾擔憂著說。

凱西爾拍拍沙賽德的肩膀,說道:「好好照顧她,我不要緊的……反正在計劃中,我只要能再支持幾天就好了,那塊金屬你解析出來了嗎,沙賽德?」

「我比對了所有能找到的典籍,紋帶回來的金屬有八成以上的機率是另一種稀有金屬——金!!感謝上天,您們真的做到了!」沙賽德高興的說著。

「那……我們就祈禱這塊金屬真的如傳說一般神奇,可以真的讓統御版主倒下吧!」凱西爾把玩著手中黃澄澄的閃亮金屬,眼神透出森森寒氣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紋不時撫著右肋下的瘀腫,雖然骨裂癒合得很快,但深呼吸時還是隱隱作痛,彷彿審判者的鋼鐵大手仍揪著她一樣。她透著窗口,緊張的看著吧外,驚慌走躥的人群,幾乎每個艾頓都面帶愁苦,遠方隱隱傳來火光、呼喝與不時的尖叫。

紋轉頭問道:「凱西爾,這不太對勁,是統御版主針對我們的復仇嗎?」凱西爾抬頭,深深的看了紋一眼,低頭繼續在紙上抹抹畫畫,說道:「紋,坐著喝口茶吧,沙賽德剛沏好的,他泡茶的技術很不錯的。然後,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等待……」紋照著凱西爾的話做,然後靜靜的窩在椅子上,但心中滿是疑問。

突然間,門被撞開了,是裹在一條斗篷裡的哈姆,他滿臉憔悴,陰鬱的雙眼滿佈紅絲,表情透著深深的絕望,斗篷的內側隱隱看得見未乾的血漬,看得出來他遭遇過連場血戰。哈姆快速的向凱西爾報告說:

「凱西爾,很不幸的在五天前,PTT的正規網軍突然傾巢而出,對葉登的反抗軍基地作出閃電性襲擊,我們被團團包圍,猝不慎防,而且裝備嚴重不足,甫一開戰反抗軍就損失慘重,很多人都是赤手空拳的被殺死的……葉登當場被審判者斬首,剩下的我們分頭逃竄,但在正規網軍的死命追捕之下,我想他們沒有人可以逃得過這次的獵殺,我付出了一些代價,順利的擺脫了追兵,連夜趕路潛回來PTT跟你報告,這件事外面已經傳開了,而且教廷已經準備出動,要一舉把在PTT裡的殘餘反抗勢力連根拔起,凱西爾,這場我們輸了,趕快組織大家離開吧,在還來得及的時候!」

凱西爾站起來,靜靜的聽著哈姆說完,沉著地說:「不,戰爭才要開始,你先去老地方找微風,他已經在集合人員了,再到卡巴斯基的宅邸去,老多會在那邊分配裝備給你們。」

哈姆一動也不動,血紅的雙眼深深的瞪著凱西爾,凱西爾也默默的盯著他,最後,哈姆緩緩地點了點頭,一語不發的轉身,步出時重重的甩上了門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坐在一旁的紋,直到哈姆離開後才漸漸反應過來,大叫著說:「凱西爾!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!在外面的反抗軍……成千上萬的反抗軍竟然都死了!他們所在的部落格非常隱密,葉登說只有透露給我們知道而已,統御網軍是怎麼找到他們的,難道是身在教廷的沼澤……背叛了我們?」

「不,我哥哥……他還站在我們這邊,至少現在還是,這是他今早傳給我的密訊。」凱西爾遞給紋一張皺巴巴的紙條,上面寥寥數語,匆忙的潦草字跡,簡單寫著:「統御版主已接受審判者的提議,開始肅清教廷,至高管理員被秘密處死,我被"接納"了,若最後的"障礙"順利排除,今晚將進行"儀式",但我只有三成把握。」

「所以……洩密的人不是沼澤的話,統御版主太神通廣大了,是他找到反抗軍部落的嗎?」紋盯著凱西爾看,發現他的表情越來越沈重,眼神露出感傷。

「不……這不是真的!洩密的是你!凱西爾!是你指示沼澤說出了反抗軍的所在地,所以我們那天潛入統御版才會那麼順利,因為你早就知道PTT裡大部份的軍力都已出發去圍殺遠在千里之外的葉登他們!你甚至……甚至沒有事先通知他們……而且事實上,我們那天得手之後,你我盡力拋扯數據節點過去通知他們逃命應該都來得及……凱西爾,那是上萬條人命啊,而且他們都是相信你甚至崇拜你的艾頓們呀!你為什麼要這麼做……」紋絕望的跪倒在地上,低聲啜泣了起來。

「這是戰爭……總是需要有人犧牲的,而且,身在教廷的沼澤需要這份功勞,這對我們接下來的計劃很有利……」凱西爾單膝跪在紋的身旁,試著輕輕扶著紋的肩膀,但紋立刻揮開了他的手,大聲說:「別再跟我提你那天殺的計劃!天啊,難怪你一直用各種理由拖延著把武裝運出去的時間,因為你根本沒有想要"浪費"這批武裝,葉登他們……一開始就被你冷血的犧牲掉了,但凱西爾,你有沒有想過,反抗軍他們寧願光榮的戰死,也一定不願意像牲畜一樣被宰殺!凱西爾,我恨你!也恨你那噁心的"計劃"!」

凱西爾悲哀的說著:「是的,我背叛了反抗軍對我的信任,但是,紋,妳知道嗎,在統御版主開始存在的歷史上,反抗軍的組織為什麼永遠成不了氣候,就是因為他們總是想著要"為光明而戰"……反抗軍們,集結、累積實力、開始反抗戰鬥、被鎮壓消滅,然後再次的集結……周而復始!永遠不會成功!相信我,不會有所謂的"連根拔起"!統御版主總是會留下幾個"漏網之魚",而且是最笨的幾個,讓他們以為他們是靠自己的力量"順利逃脫"出去,這群信奉光明的熱血笨蛋們,成為下一次反抗的領袖群,然後迎接下一次的失敗!這是統御版主早就寫好的劇本,這是精心佈置的詭計,是有預謀的週期性收割!我要打破黑暗,所以我要擬訂一個讓統御版主想不到的計劃,一個比黑暗更黑暗的計劃……才有機會打破這一切。是時候了,紋,好好睡一覺吧,沙賽德會照顧妳的,我不祈禱妳能諒解我這個罪人,但我希望妳能理解我所做的,是正確的……」凱西爾拍拍紋的頭,站起身,走向掛在壁上的數據雙刀。

「凱西爾,等一下,你……」紋原本也想跟著站起來,但一陣暈眩襲來。

「是茶……那壺茶裡下了藥!」紋迷迷糊糊的想著,然後失去了意識。

凱西爾將大衣披在紋身上,拿出口袋中的一塊金屬,仔細地看了一會兒後,仰頭將它吞下,低聲說:「梅兒,我很高興,在最後,有妳陪著我……」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紋醒來時,發現自己身在卡巴司基的宅邸中,沙賽德坐在床旁邊,紋看到他臉上未乾的淚痕,這是紋第一次看到沙賽德的眼淚。

「紋主人,妳醒來了,妳昏迷時,凱西爾主人囑咐我將妳移動到安全的地方,之後他就孤身一人趕到教廷大門前阻擾他們出兵,上百名的管理者被阻絕在教廷內動彈不得,給我們爭取了珍貴的撤退時間,那時九名審判者都出手了,而在眾人面前,凱西爾主人大發神威,死戰不退,九名審判者都拿他不下!

最後……是鮮少在艾頓面前現身的統御版主步出了統御版,統御版主對凱西爾主人說基於對於他的尊敬,所以賜給他一對一應戰的榮幸,但終究……統御版主太強大了,跟傳聞裡的一樣,統御版主不管受到多重的傷害都會在下一秒復原,凱西爾主人砍下了他的頭顱,扎進了他的心窩,兩柄長刀都砍斷了,仍是徒勞無功,而在眾人的目光下,統御版主像在跟小孩玩耍一般,戲謔地在艾頓們面前如表演般的在凱西爾主人身上劃上一道道傷痕,很多圍觀的艾頓都哭了,求統御版主給他一個解脫……最後,統御版主掐起如血人般的凱西爾,高聲問著他的遺言……」

沙賽德的眼眶再次蓄著淚水,接著說:

  「"統御版主,你第一次沒能殺死我,所以我從地獄回來找你復仇,這次,很遺憾的我要跟你這個雜碎說,你終究還是殺不死我的,你將迎接你早該到來的死期!!!"主人大笑著說完這句話,下一刻,他就在眾人面前被狂怒的統御版主撕成碎片了……」

「凱西爾,就這樣被統御版主殺死了,我們不是拿到"金"了嗎……那他的計劃怎麼辦,我們該怎麼辦……」紋發現自己的腦袋一片空白,心好像破開了一個大洞。

多克森與卡巴斯基走入了房間,多克森開口說道:「我們會繼承他!事實上,知道整個核心計劃的人,只有凱西爾、沙賽德、霧魅與我,我們實際上策劃了非常久,一個活著的傳奇人物,比不上一個為了大家壯烈犧牲的傳奇人物,而……一個在眾人面前死而復活的傳奇人物,將帶領我們創造奇蹟!

卡巴斯基啟動了變形——「凱西爾」——再次站在眾人面前,接著說:

「行動就在今晚!正規網軍還在域外趕不回來,教廷正面臨動盪,PTT的艾頓們群情激憤,我們準備了充足的裝備可以武裝所有願意應戰的艾頓!在我所扮成的凱西爾現身後,將帶領大家直接進攻PTT的大門,而我霧魅一族的軍隊已經潛伏在大門外面,準備好跟我們裡應外合,若一切順利,我們會直取教廷與統御版。大部份的貴族都已向我們承諾,他們不會在今晚參戰,而我想,其他的少數貴族只要腦子沒浸水的話,應該也只敢躲在他們的碉堡裡面。」

多克森盯著紋看,緩緩地說:「計劃當中只有一個部份──最後一個部份──光靠我們無法完成,只要統御版主仍是不死的,明天一早我們就會被貴族網軍殲滅。」

沙賽德拿出"金"與一封信,交給紋說:「紋主人,這是凱西爾主人留給妳的遺言,裡面應該寫著他最後的計劃,妳是我們計劃中最重要的一環,他希望,妳是我們的"救世主"。」

紋握著信與"金",淚流滿面的說:「凱西爾把自己都變成計劃的一部份了,他早就準備要犧牲了嗎?」

沙賽德點了點頭,說:「是的,凱西爾主人對我說,當他一知道妳是另一個迷霧之子後,就大幅地改變了我們原本的計劃,或許可以這麼說,凱西爾尋求解脫,不是他擔心自己無法打倒統御版主,而是……他認為自己的所作所為,不配當上"救世主"。」

「但他不覺得……這件事,對我來說,真的太沉重了嗎?」紋低聲說。

沙賽德深深的凝視著紋,一字一字堅定的說著:「是的,凱西爾主人知道這對妳來說不容易,但,他選擇相信妳,用他的生命……還有他背負的罪。」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一個面容英俊但顯得有點陰沉的年輕男子,穿著簡單,滾著金邊的碳纖披風上綴著古老的代碼,身上沒有配戴任何武器,只有在右耳上戴著一個小小的矽晶耳珠,不時閃著亮光。他孤身一人,站在統御大廳一側的陽台上,看著下方的處處火光,每個火光都代表著PTT中統御版轄下的重要據點受到襲擊。

他是統御版主,網路最後帝國中至高無上的存在,在此危況下,他仍面帶譏諷,若無其事的自言自語:「這一次艾頓們鬧得還真凶,霧魅竟也跟著攪和進來,還真給我帶來點麻煩,另外,那些沒用的貴族,怎麼一個個好像沒事人一樣,哼!之後又要好好給貴族們上堂課了,看來應該是我太久沒出手的緣故,所以他們都忘記痛苦的感覺……哎,看來PTT又要重建了,但,怎麼樣都還是比一開始簡單些吧……。」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突然,另一側的彩雕玻璃窗戶全部爆裂開來,一個嬌小的身影,躍入統御大廳,手拿兩柄數據匕首,緊盯著統御版主的背影。

「噢……另一個艾頓裡的迷霧之子,我記得妳好像叫做──紋,審判者們跟我說的,對了!跟妳說一句,妳那從未與妳相認過的父親,也就是我曾經的至高管理員,他被我處死了,不用感謝我。」統御版主轉頭,上下打量著紋,接著說:「妳的能量很純粹,也很強大,但還比不上凱西爾,看來妳能帶給我的樂趣會少一些。」

紋燃燒著天精,發現自己完全看不出統御版主的「未來」走向,她快速拋扯節點在統御版主的四周移動,但絕望的發覺自己找不到統御版主的任何弱點。

「對了,妳可能是在等你們艾頓的軍隊跟上來,你們這次挑了個好時機發動進攻,我忠心的審判者們正在進行個小小的儀式,雖然你們再多人向我進攻也沒用,我是不死的,但我還是很體貼的提醒妳一下,我感應到審判者們的儀式很順利的完成,所以他們已經……回到我身邊了。」統御版主的雙手叉在背後,信步走到他的寶座面前。

在下一秒鐘,從大廳的四周入口,出現了十個教廷審判者,魚貫地走到統御版主的身旁,紋躍回角落蹲低,抿著雙唇,握緊手中的匕首,默默地盯著統御版主及審判者們。

「所以,紋,告訴我,妳現在是想學凱西爾與我們奮戰到底嗎?今天我浪費太多的時間在凱西爾身上了,所以我現在對於戲弄妳感到很厭煩,因此,很抱歉,我無法奉陪妳想要的單挑。或是妳會選擇──跪下求饒?仁慈的我,會賜給妳痛快的死亡,那不會花上妳太多的時間,而待會妳的屍首將掛在統御版的門口,相信我,妳的黃泉路上不會孤單,今晚,我會血洗PTT的一切!」統御版主瞇著眼,開心的哈哈大笑。

但在下一刻,一名審判者的雙手大劍,刺穿了統御版主的心窩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「這是怎麼一回事?審判者們!回答我!」統御版主轉頭生氣的說,扯開雙手大劍,應該致命的傷口沒有流出一滴鮮血,他在轉瞬間復原了,連衣服上都看不到裂痕。

「尊貴的統御版主,你可以叫我沼澤,我是凱西爾的哥哥,我為你做事很久了,但我想你應該記不得我們管理員的名字,今天的我被你挑選加入審判者。我非常佩服你,審判者這套監控程式幾乎是完美的──只要你能確定加入者對你忠心耿耿,然後,我必須告訴你,我能被你順利選中,也是在凱西爾的計劃當中。在剛才的儀式裡,我戰勝了……或者說,"說服"了審判者的主意識──現在我,代表我們,決定與你開戰。」審判者們同聲說出了一樣的話,開始朝著統御版主猛攻。

「又是凱西爾的混蛋計劃……我開始,感到有點生氣了!!」統御版主大吼,飄到半空中,從身上發出一陣數據震波,審判者們東倒西歪,他接著說:「審判者的源代碼是模仿於我,由我創造出的,你們難道以為我會愚蠢到不留下一點底牌嗎!」統御版主雙手怒張,接著用力一握,所有的審判者頭上的矽針全插入了他們的腦門,九個審判者瞬間消失,剩下最後一個在地上痛苦的打滾。

紋看著這突如其來的變化,凱西爾的計劃失敗了,現在,只剩下她一個人,面對著無敵的統御版主,紋嘗試加載了"金"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朦朧間,她看到統御版主的身影錯了開來,一個身上佈滿矽晶片的男子,在虛空中現身了一會兒後消失了。

紋靈光一閃,對著統御版主耳上的矽晶耳珠使出她有生以來最大力量的鐵扯。

矽晶耳珠飛向紋的手中,驚愕的統御版主不由自主的說:「這不可能……」然後從半空中掉落到地上,逐漸變回紋在精華區裡看過的,那個枯槁重病的患者。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「我看到了,你不是阿帕奎特,而是特洛伊(Tory)

在昇華之P裡面,你殺死了原本應該要與P融合的阿帕奎特!你是一個演算法師,也是個木馬師,你冷血的殘殺了你的族人就是為了要掩蓋你的出身!你兼具兩種能力,所以你用強大的能力改寫了P,把P與你融合在一起變成P’T(Patient),然後再把時間(Time)插件裝入了你的源代碼──然後在這一刻,"PTT"誕生了,你的時間永遠停留著那一刻,所以你是不死的,永遠都維持在那一刻的狀態,但你需要收集世界上所有的金,用來加載你的"過去"以累積能量,而在少數現身的時候,你必須全程加載天精,讓你能活在"未來",擊敗一切。」紋盯著開始邁向死亡的統御版主,緩緩地說出她的推測。

「是的,紋,妳說的幾乎完全正確,但我必須告訴妳,趕快把時間插件還給我,現在還來得及,阿帕奎特在萬禧年前的降臨並不是要帶來救贖,而是帶來毀滅!我們,都是"四進位"的電晶體,為了符合萬禧年後的需要,"四進位"的我們,被高等存在們捨棄了,阿帕奎特是個要把我們"升級(Upgrade)"成為"五進位"的模組,但我在昇華之P(Program)裡明瞭了,如果讓他成功的話,絕大部分的我們會迎來永恆的死亡,我把時間停留在9999年的23:59:59,以最低限度運轉著這個"主機",所以高等存在們只會覺得我們老舊了,運轉速度不快,但還堪用,因此不會發現我們沒有升級這件事,而妳這麼作,會破壞這一切!」統御版主喘著氣,眼神透出祈求。

紋盯著手中的矽晶圓珠,一咬牙,把它捏碎了,對著開始逐漸風化的統御版主說:

「或許我們艾頓(Item)會迎來毀滅,也可能只是改變,重點是,在沒有你的世界裡,我們──還存著希望!」

※ ※ ※      ※ ※ ※

(寫在後面)

本文是投稿於奇幻版針對PTT二十年版慶所發起的徵文比賽,是山神大作<迷霧之子首部曲:最後帝國>的同人創作,當時......很順利的落選了XD(這個部落格很可能會淪落到變成落選集錦)雖然個人覺得這次的創作很切題,但可能是一個不小心寫太長所以看文的人都直接END了(自以為)

如果閣下耐心看到最後,敝人向您致上深深的感謝,也期待您給我一些寶貴的指教!

[相關資料]
一﹒博客來連結:迷霧之子 首部曲:最後帝國
二﹒圖文捏他版,載於本人隨意窩

※如您經由內文連結前往博客來買書,本站獲得的回饋金將於次年統一捐出※

留言